您的位置:首页/新闻中心/媒体聚焦    
   站内检索
图片新闻 更多4

即时新闻 更多4
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...
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...
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...
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...
 
【字体:
累计接卸量即将突破千万吨大关 如东洋口港迎来2016年首艘LNG船
2016年01月12日

19中午12点左右,如东洋口港2016年进靠的首艘LNG(液化天然气)运输船“悉尼”(GASLOG SYDNEY)轮完成卸载,安全离泊,经计量该轮共卸载液化石油天然气64128吨。

“累计接卸量999.93万吨,突破1000万吨,指日可待!”望着统计表中醒目的红色数字,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工作人员小张显得有点兴奋。

  自20115月,第1LNG运输船“阿尔雷卡亚”轮进靠洋口港,不到5年时间里,洋口港“接纳”了112艘次世界级LNG运输船,累计接卸量近千万吨,这个规模在全国十余家LNG接收站中,位列前茅。据南通海事局最新统计,2015年洋口港靠泊LNG运输船17艘次,运送天然气154.94万吨。清洁能源的安全平稳供应,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。

  作为天然气运输的特种船舶,LNG运输船一般要将天然气冷却至-162℃,低温、可燃性、快速变相性等是其主要危险特征,这也决定了LNG运输船安全维护的高等级要求。为此,当LNG船舶来临时,海巡艇或者警戒艇在其前后1海里范围内实施“真空”护航,由拖轮在左右协助,禁止其他船舶驶入航道,通过各种安全措施的严格落实,保障了船舶进出港口安全无事故,实现了洋口港安全运营的“常态化”。

  据介绍,随着冬季用气高峰期的来临,靠泊洋口港的LNG船舶频次将逐渐增多。按照计划,本月中旬,洋口港将迎来今年第二艘LNG运输船,届时,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接卸量将历史性突破1000万吨的关口。

 

内容管理入口 | 信息公开与报送 | 联系我们

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(2009-2016)
地址: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:226413
电话:+86-513-84901000 传真:+86-513-84901111 Email:ntykg@ntykg.com
苏ICP备05011532号-1

官方微博
 
官方微信
访问统计: